close

日本真是自助者的天堂
每次離開時腦中已經默默在計劃下次要去哪兒了嘻嘻
默默達成了大學四年每年都來日本一人自助的成就...
真的不知道是在哪一刻被日本煞到
完全無法自拔
 

每一次的旅程中
總是透過強大的PTT日旅版不藏私的部落客得到滿滿的資訊和旅日撇步(心存無限感激)
覺得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
不太能寫食記(因為很挑食)
也不能寫遊記(因為都隨興亂走)
所以抱著感恩的心想跟大家分享住宿心得很久沒用部落格了請多包涵~



這次為期17天的日本自助中
總共住9家不同的旅館(青年旅館、商務旅館、一般膠囊、高檔膠囊...等)

其實我不太喜歡一直要扛著行囊移動
只是因為是暑假旺季
而且我懶惰...太晚訂了...
所以有時就算在同個城市,每晚卻住不一樣的地方呵呵呵...

其中有兩家是在東京時住的
首先要先介紹的第一家
是我在2015/7/4-2015/7/7
住了三晚的Grids Hostel Lounge Akihabara


 

關於交通

grids

距離日比谷線的「秋葉原」駅徒歩 6 分
JR「秋葉原」駅 徒歩 9 分
都営淺草線「浅草橋」駅 徒歩 8 分可抵達



這次我是中午抵達成田機場,搭乘京成電鐵 Sky Access

買票時就說你要去淺草(Asakusa)就行

票上會寫到押上

但是電車會自動在過了押上後轉成都營淺草線

太棒拉~~~這樣就可以輕鬆抵達離這次旅館不遠的淺草橋(Asakusa-bashi)駅了!!!

(車變成都營淺草線後不一定每一站都停,所以我就在淺草駅下車,等到下一班是每一站皆停的電車,搭兩站就到囉淺草橋駅囉!!)

 

Grids Hostel位在三個駅的中間點

從淺草橋駅到旅館就是一個不遠也不近的距離,提著重行李的人可能內心會微微阿雜...


後來幾天因為搭JR山手線較多,所以都往秋葉原駅(Akihabara Station)那邊走

 

Grids

Grids  

這棟樓所在位置挺幽靜而附近的大樓也都長得蠻像的

遠看就只看到LOGO跟CAFE+BAR

近看才發現就是我要找的GRIDS

找的時候隨時留意紅色布條,旅館的位置就在轉角處唷

 

 

關於室內公共環境

 

44797060  

                                        圖片擷取自Booking.com

46981009  

                                        圖片擷取自Booking.com

進去一樓右側為旅店CHECK IN的櫃台,左側就是CAFE+BAR

有住客會在這裡解決三餐,也有當地人會來這裡交朋友拉!

除了賣飲料外也有一些餐(沒有點過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覺得最靠近玻璃窗的沙發座位非常棒,天氣好的時候玻璃窗會打開

吹馬路風呢~~

faci2_ss1

                  圖片擷取自Grids Hostel Lounge Akihabara Official Website

Hostel的公共空間很重要

除了在這吃東西冰東西講電話排行程以外,還必須要適合搜秀才行~

GRIDS的Common Room位在7F

其實就如圖所示

是一間小小的房間而已

位置頗少

不太能煮太多東西 但基本的微波弄弄簡易餐點是還行的

想要搜秀在旅途上交朋友的人......還是去一樓的BAR吧哈哈哈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空間是24HR開放的!!)

 

Grids

Grids

DSCF1525.JPG

浴室部分我個人非常喜歡!

淋浴的部分乾濕分離 而且就算這麼多人共用卻總是很乾淨!

馬桶的話全日本的幾乎都免治的就不多提了

但我在午夜去廁所的時馬桶蓋會自動掀開真是一大福音(不得不說午夜時會被音姬嚇到 = =)

廁所這的鎖櫃夠大,除了洗澡時放置物品外,外出時也可以將貴重物品鎖在這。

 

再來就是很想提他的盥洗台

每天早上出門前,你會看到各國佳麗們排排坐,在這此進行奇幻的變身術(保養+化妝)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而且窗外也有舒適的街景

每天早上從這裡開始,都會有好心情

 

 

關於房間

這家Hostel有不少房型可以選擇(膠囊、宿舍房型、單人房、榻榻米房...等)

我選擇的是位在5F的女性的膠囊房(POD room women-only)

整個樓層就是只限女性,沒有什麼安全的疑慮

Grids

  44797169

 

                                      圖片擷取自Booking.com

女性POD ROOM共有24個床位

簡單、舒適、乾淨

為了大家行走方便,在角落有地方供大家集中放置行李和曬雨傘

 

Grids

11742879_10204827665878150_9212168025149107433_n.jpg         

一時找不到剛CHECK IN時的照片

哈哈上圖都是要離開前拍的拉

床位不會太擁擠也不會有很重的壓迫感

隔音還OK

其實只要睡你四周的人有品,不要大聲聊天或大半夜在那邊翻箱倒櫃的

基本上我住的那三天晚上都還蠻好睡的唷!也沒聽到什麼打呼磨牙聲

 

 

我的評價(滿分5)

交通4(三個站的中間點)
位置3.5(離每個站都需步行約10分鐘,週遭環境單純幽靜,步行1-2分鐘有全家)
員工4(英文流暢態度佳)
CP值4(一晚3300JPY,合情合理)
整體舒適度:5(非常乾淨、明亮,人多卻沒有擁擠感)

 

 

基本資訊


Grids Hostel Lounge Akihabara(我人真好,還用他們LOGO的配色XD)

官網請點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東神田二丁目 8-16
電話: +81 3 5822 6236

入住時間:下午4點後
退房時間:早上11點前

 

 

 

arrow
arrow

    cc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