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4.JPG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而是一天不過
24個小時,我就花了將近四分之三的時間聽音樂阿~

FUJI ROCK FESTIVAL'17  DAY1 始大斗!
從民宿前往會場的路上, 有販賣小黃瓜、番茄...等當地農產品與飲料的小攤販,早餐吃小黃瓜配味噌好像蠻獵奇的 (?),但為了要有順暢的三天,我喜歡哈哈哈
IMG_5105.JPG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從滿滿滿的陣容中找到自己想看的表演的?!我自己是直到出發前一月才開始密集聽此次表演者的歌曲。
撇除原本就認識的歌手,對於不熟悉的就只能土法煉鋼,直接將整張最新作品加入播放清單慢慢循環,不過如果真的不是自己的菜,大約聽個一兩首就知道了拉XD


由於平時較常聽西洋音樂,所以此次在排看團順序時也以歐美表演者為主,先來說說DAY 1成功達陣的表演有:
Rag'n'Bone Man > Gallant >  Father John Misty > The xx > Rhye > Gorillaz >  Evian Christ > Clark
DAY 1遺珠:

Yogee New Waves > 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 > Sampha

原本第一組安排的表演是 11:10的 Yogee New Waves 結果睡太晚,11點快半才抵達會場門口,而他們表演的舞台又在挺深處的 (從門口到該舞台最少需要20-30分鐘阿) ,所以一早就留下了一顆遺珠。

除了極品下流少女外,平時幾乎沒有涉略日本團...
因為看到許多人把 Yogee new waves Never young beach 列入必看清單,所以也就找來聽聽了,一聽就中阿! 聽他們的歌曲腦裡冒出好多聯想:
陽光、沙灘、日式色素刨冰、被海風吹到打結的長髮、下北澤賣美式風格古著的店家...
覺得錯過先前這兩組樂團來台的表演實在太可惜!未來會持續追蹤的~

YNW喜歡歌曲:Fantastic Show & World is mine


 

距離下一組想看的表演還有時間,就和室友在場內閒晃、熟悉地形。
綠舞台旁有許多此次贊助商的攤位,大多都有拍照打卡拿毛巾的活動,所以其實不想帶毛巾也無所謂,在這你會拿到覺得很拍謝XD
無標題
圖中為此次戰利品,除了小粉摺疊椅、白毛巾、黃T和
Ásgeir 的專輯《Afterglow》外 ,其餘毛巾都是免費的唷!廠商的誠意就看這一波了,毛巾材質高下立判XD

另外也有協助資源回收、臉部彩繪、免費茶飲(需自備環保杯)...等攤位,其中最感人的就是機能鞋品牌Keen提供的免費鞋子租借服務,誠意100分~
這三天下來的心得就是你衣服怎麼穿都無所謂,帶個防水防風外套或雨衣罩著就好,但鞋子真的太重要了阿!!
在場內每天都走十幾公里起跳,更別提各種碎石、爛泥地形,若穿潮鞋去只有QQ的份......我這次是帶一雙涼鞋與長筒雨鞋去,還算堪用,但還是跑去體驗Keen的租借活動。


無標題
   就算上下顛倒,我對腹肌的愛也不變哈哈哈

租借無需任何押金,只要留姓名與電話並告知尺寸和希望的鞋種即可(有登山鞋、涼鞋...)
鞋子看起來是全新的耶!然後他會送一個可愛的帆布袋裝你原本的鞋子,晚上七點前返回攤位歸還即可~
超佛心,完全就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活動阿!因為像我們這種手機內插上網卡的歪國人,打電話根本找不到人...
不過身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我當然有去歸還~
除了長得有點機能,平時可能不太好搭以外,一整天穿下來覺得太舒適,而且難得穿新鞋沒有打腳,可說是音樂祭神器!


這鞋子很適合去溪邊玩耍,溪水超冰涼超消暑!嗚嗚到這邊都還沒開始下雨,好懷念...

IMG_5131.JPG

時間快下午一點,與室友分道揚鑣前往Green Stage看今天第一組表演,在表演開始前15分鐘抵達舞台,就搶到了第一排趴竿的位置。

 

無標題

Rag'n'Bone Man
暨James Bay後,他是我看到的第二位全英音樂獎Critics' Choice得主Live演出,對英國新生代歌手與樂團毫無招架之力的我來說,一看到陣容有他就馬上加入必看清單了!
邊看邊想著要是去年也有衝FRF看Tom  Odell該有多好......哈哈哈哈哈

由於第一排真的很近,親眼見證如此渾厚且具穿透力的歌聲從這位巨人的體內發送出來,他唱得輕鬆,我看得震撼!實力無庸置疑。
喜歡歌曲:Human & As you are

 

 

 

無標題

Gallant
雖然我真的超懶,但說什麼都想趕快生出這篇DAY1心得,都是他害的!
之所以喜歡看現場,是因為心裡總是會偷偷期待會有比CD更出人預料的表現,以及在有限的空間內,和不認識的同好們營造出無限且無法預料的美好氣氛。

這位來自美國洛杉磯的R&B超才子在2016年發行他的首張專輯《Ology》,先是聽了單曲"Weight in gold"覺得驚為天人,然後開始整張專輯無限循環...我很抱歉這麼晚才認識你阿 (跪)
其實只要照著CD那樣正常能量釋放就已經很強了,但他的現場實在太狂、太狂、太狂拉!絕對是我近年看過最值得看Live的歌手!
透過超浮誇的肢體動作將自己的音樂實體、具體化,路過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喝醉酒上台,但其實是100%沉醉在自己的音樂裡的完美體現。
就像Jimmy Fallon聽完他的表演後說:
I told you, watch out for this guy!!!!!!!
我只想說Hey dude~不管你上台前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太期待他未來的表現,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好多次他的現場,毫無懸念他是今年Fuji Rock最愛的表演NO.1
P.S. 當天串場時他全程講日文,我完全聽不懂阿XD!害我一度以為他是在日本發展的美國歌手,看了訪問後才知道是因為小時候喜歡看日本動漫所以學了日文。

喜歡歌曲:Weight in gold & 整張Ology內其它歌曲

 

 

Father John Misty 
Fleet Foxes前鼓手J. Tillman以 Father John Misty之名發行了第三張專輯 《Pure Comedy》,一開始被吸引就是因為歌名都好奇特,感覺充滿各種隱喻,忍不住想聽聽看他到底想說什麼!一看歌詞果然發現他真的有很多話(ㄌㄠˊ ㄙㄠ)想說,專輯內討論了許多議題,包含社群媒體、宗教、政治、FJM個人狀態......等, 是張很值得花一個下午的時間邊聽邊翻歌詞研究的專輯。

事前以為他是個嚴肅的憤怒大叔,不過當天台下有一群人在他唱完每一首歌後不停大叫,FJM就說:「你們是美國人吧? 各位觀眾我在此替我同鄉的夥伴們道歉,這就是我們的天性,我們無法忍受片刻的安靜。」,看來是一位喜歡打地圖砲的朋友呢XDD
Youtube上可以聽到完整的三張專輯好佛!
喜歡歌曲:Things it would have been helpful to know before the revolution  & Holy shit (居然是在自己結婚當天寫的,也太狂了吧XD)

 

 


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

當初會注意到這個樂團是因為他們是2014 BBC Music Awards的 BBC Introducing Award 得主,天阿那是第一屆耶!還記得那天我是熬夜跟著英國時間看直播的XD

雖然當下沒有愛上他們,但團名這麼特別,要不留下印象也難!隨後在2016年全英音樂獎奪下British Breakthrough act,也在各大音樂節都能看見他們的蹤跡,至今發行了兩張專輯 《The Balcony》 和 《The Ride》,喜歡英式搖滾的請別錯過他們! 他們在FRF的表演時間和The xx撞到了,所以無緣欣賞到現場表演,遺珠再加一~

喜歡歌曲:Hourglass & Kathleen

 

 

 

無標題

The xx
關於能看到The xx的表演,我知足、我惜福、我心存感激哈哈哈哈哈(顯示為被追殺)
現場氣氛超棒,在以山林做為自然屏障的舞台中表演,非常美好!與DAY 3的
Ásgeir並列為我今年Fuji Rock最愛的表演NO.3!
這是The xx第三次,Jamie xx第五次參加Fuji Rock。
從Father John Misty趕場到The xx的途中認識了新朋友,然後就自然而然一起看了整場表演,沒有因為不熟識而尷尬的氣氛,反而因為音樂喜好相似,在歌與歌間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這三天的計畫,而他也剛好最喜歡"I dare you"和"On hold",以音樂會友的感覺很夢幻。
最後,在此封Oliver為地表上擁有最性感英國腔的男性,免禮!

喜歡歌曲:On hold & I dare you & Intro
(直接獻上某位不認識的大大錄的整場演出,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無標題

Rhye
為了看完The xx而錯過了一半的Rhye覺得可惜,這就是音樂祭阿~
他前天先在台北表演完後,周五才到FRF,可惜當時我人已在日本,不然一定是台北日本都要看一次的團體!
當初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聽到《Woman》專輯,還以為是女生唱的,親眼看到雌雄莫辨的聲音從Milosh口中發出來,神秘與性感集於一聲。

當天唱到"Open"時,Milosh請工作人員將舞台上的燈光調到最暗,視覺一片氤氳,而唯一清楚確切的只有聽覺,更加享受在Rhye的音樂所營造的畫面中。

與其他表演者較不同的地方是Rhye並沒有出新專輯,《Woman》已經是四年前的作品了,不過近幾個月有推出兩首單曲"Please"和"Summer Days",或許新專輯即將到來?如果能在這個夏天聽到就太棒了,總覺得他的音樂有股涼感阿~
喜歡歌曲:Major minor love(大愛!沒聽到好扼腕) &  Open

 

 


Sampha
七月底才宣布的Mercury Prize 2017 Shortlist中,Sampha 以專輯《Process》入選。這位英國創作歌手不僅在BBC Sound of 2014 排在第四位,也曾與Jessie Ware, Drake, Kanye West, Solange合作,但他的表演時間與Rhye完全重疊,嗚嗚後會有期。
喜歡歌曲:Blood on me

 

 


Gorillaz
經過一天的震撼與饗宴,我選擇坐在後面聽虛擬天團Gorillaz,但唱到"Clint eastwood"時實在忍不住,必須跳起來一起HIGH阿~
喜歡歌曲:Clint eastwood

 

Gorillaz結束後,速速返回民速洗澡整頓一下,因為想要再回到會場體驗午夜場的Fuji Rock
大約兩點多再度出門,午夜的會場還是很熱鬧,徹夜的音樂餵養每一個捨不得睡的靈魂。

無標題

到深夜還有表演的地方有Red Marquee以及場外的Crystal Palace Tent, Rookie Agogo...等。
這晚我都待在紅舞台,音樂多以電音為主,看了兩位DJ Evian Christ和Clark,真的把最後一滴的HP耗盡,凌晨快五點時覺得如果我再不動身返回民宿,等會兒就會睡死在這了,索性拖著蹣跚的步伐,看著逐漸轉亮的天空,返回潮濕的被窩,一秒入睡 。(山上真的潮到出水,完全無法晾乾衣服)
聽好聽滿的DAY1,心滿意足!


無標題

 

除了舞台,場內的許多佈置都很用心,白天看跟夜晚看還有不同的趣味,如果趕場換舞台時不幸被人潮塞住,就好好欣賞週遭的小巧思吧!

無標題

 

 

 

じゃね。

arrow
arrow

    cc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