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期待半年的旅行終於展開!
自從去年參加SUMMER SONIC過了此生最開心的一天後(SS有兩日,我只參加一日),就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再戰日本音樂祭!
2月中就毅然決然刷了FUJI ROCK FESTIVAL三日門票,然後一心期盼7月底的到來!

7/26 週三下班後,搭乘7/27午夜12點多的飛機開始這趟如夢似幻的旅行🇯🇵
入境等待行李時,看到轉盤上大大小小的露營用品與身穿各式Gore-tex 衣褲加機能鞋的人兒,心照不宣~嗨!我們都是本屆的戰友阿😎
在上野晃了一整個上午,因為山上的東西比較貴,就先在這補充了零食與防曬用品,下午就準備出發前往越後湯澤囉!

IMG_5080.JPG


前往越後湯澤的雙層新幹線80%的乘客都是同一個目的地
各國語言在車內流竄,左邊的人是全套登山配備,右邊的人是波希米亞不羈風情,而行李架上不是折疊椅就是睡袋,這麼搖滾的新幹線我還是頭一次搭呢!
題外話,其實原本想要省錢不要搭新幹線,但是一般的車次不僅要轉車,還需要搭3 - 4個多小時才能抵達...
有鑑於此次有大行李,還是不要折磨自己好了哈哈哈

一個小時多後抵達越後湯澤
身爲食尚玩家的粉絲,車站內的清酒販賣機也是我一直很想朝聖的!
看到浩子喝到不要不要的,就算不愛清酒也想嘗試啊~(顯示為腦波很弱)

IMG_5084.JPG
一次入場費就是500日幣,他會給你5個價值100元的代幣,大部分的清酒一小杯都是100元,大吟釀會貴一些,除了清酒外也有少量梅酒與紅酒可以選擇。

IMG_5088.JPG

酒量爛到爆炸的我大概第二杯就開始暈了,配一點鹽和味噌後,硬著頭皮喝完4.5杯
音樂祭還沒開始就先掛也太ㄎ一ㄤ了吧 XD
再加上在民宿內等我的是還沒見過面且要相處四晚的網友,實在不宜太失態,馬上灌了大量開水後,加速逃離這個不屬於我的地方😂

IMG_5087.JPG

IMG_5093.JPG


從車站到會場有專屬接駁車,雖然要排隊但班次相當密集,沒有等很久就上車了。
去程付500日幣,回程不用錢,車程約40-50分鐘,看著小螢幕上播著Fuji Rock的相關須知,期待值已破表!

 

IMG_5096.JPG

IMG_5097.JPG

這次住的民宿是Lodge Oka,從會場門口到民宿約步行15-20分鐘,老闆娘和員工幾乎都是中國人,中文可通,這幾天也碰到蠻多台灣人的(他們也有跟雄獅的腹肌團配合)。
今年2月買完票後開始苦惱住宿問題,因苗場附近的民宿大多沒有辦法在網路上預訂,是以電話、email的方式預約,日語苦手的我只能寫英文email給十幾間民宿,有回覆的都跟我說已客滿了...只好抱著一絲期待雄獅會有空房。
(可以跟他們純代訂住宿,但他們會以有跟腹肌團的旅客為優先,所以要到4、5月左右才會通知有無多出來的床位,後來是有的喔!)

要等到五月才能確定有沒有地方住實在太令人不安了...索性開始找台北出租露營器材的商店,對於國中隔宿露營後就再也沒露營過的我來說有點越級打怪(看來搖滾信念還不夠足阿XD)
還想好如果真要露營,一定要先去大佳河濱公園試搭個幾次才行 XD

 

為了住宿感到困擾之際,剛好在Fujirock 的FB社團看到有人在徵女室友一名~貴人降臨
就這樣解決了四晚的落腳處,覺得感恩感恩,願好人一生平安
到了民宿放下行囊稍作休息(清酒+紅眼班機著實讓人疲憊) 並和三位可愛的室友相見歡後,就前往會場換門票了!(感應手環)

IMG_5148.JPG

前夜祭晚上有開放一部分區域,也有演出和開幕煙火,沒有買票的人也能參加喔!(很好奇真的會有人後面幾天都沒有要參加,特別只來前夜祭的嗎?😂
無法與大家分享關於前夜祭的表演,因爲......
趕羚羊我排了超過三個小時的隊買週邊阿!!!!!

IMG_5101.JPG

IMG_5102.JPG

受我哥之託要買The xx的T-shirt,排了快兩個小時才發現靠北今天只有賣官方週邊沒有歌手週邊!!!
(又意外發現一人旅行的好處,因為如果有同伴的話感覺一定會吵架XD,還好我自己北七自己擔就好...頂多就懲罰自己的荷包~)
秉持著頭都洗下去的精神,還是ㄍㄢˋ意滿點的把它排完,官方Lineup T-shirt和毛巾GET!
至於它們在Day2時發生什麼意外?且待下下回分解。

會場外除了賣週邊商品,也有不少食物攤位和一家大商店,在音樂祭這三天會用到的東西都能在這裡買到。
(野鳥牌雨鞋、雨衣、露營用具、麵包、飲料...)
就在我排了三小的隊伍覺得腰酸背痛後,便立即購入粉色小折疊椅乙枚~
事後證明這是個明智的決定,原本想靠大創的野餐墊撐完三天,但整天的大雨和滿地的爛泥野餐墊根本無用!
實在無法想像沒有小粉的Fuji rock😭

我的前夜祭就在瘟腥的隊伍中落幕,有種打了一篇廢文的港覺,94爽~
希望我能持之以恆把接下來幾天的流水帳紀錄下來...(也有可能最後只打了這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じゃね。

arrow
arrow

    cc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